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|English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关于博物馆  博物馆简介
  •   开馆时间:

  •   8:30-17:00(16:30停止入馆)

  •   春、秋季学期每周一及法定节假日当天闭馆

  •   寒暑假期间取消周一闭馆

  •   春节期间除夕、初一、初二闭馆


  •   预约电话:

  •   博物馆 0451-86281516

  •   航天馆 0451-86403118

博物馆简介


       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位于南岗区公司街59号,此建筑建成于1906年,新艺术运动风格,原为俄国驻哈尔滨总领事馆。1920年,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前身——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在这里诞生。2010年,学校将这栋哈尔滨市I类保护建筑作为哈工大博物馆的馆舍,于5月18日“国际博物馆日”开馆。

        哈工大博物馆的展示内容由基本陈列、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构成。基本陈列以哈工大百余年发展史为主线,突出了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取得的辉煌成就。“光荣革命传统”“杰出校友”和“教学仪器设备与笔记”等不同主题的专题陈列是基本陈列的补充和扩展。博物馆不定期策划举办各类临时展览,丰富展示,满足参观需求。

        哈工大博物馆展示面积2200余平方米,分上下两层。历史图片、原版著作、绝版教材、实验仪器、航天模型等4000余件展品陈列其中。开馆以来,哈工大博物馆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,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,被授予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、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、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、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、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。